峄城区“四轮驱动”着力增强远程教育功能

2017-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11月14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张策)今年以来,峄城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以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学用结合为工作主题,着力增强远程教育功能,拓宽党员干部教育信息渠道,把远程教育打造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载体,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平台。

  狠抓学习培训。充分发挥远教平台资源优势,依托基层站点、“峄城组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峄城民情连线”网络平台,通知各站点组织党员群众利用立体式远教网络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开展学习体会交流讨论,在全区迅速掀起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今年11月份组织167名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课程针对基层党建知识,讲授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内容、党员发展、党建示范点建设、村两委换届、党风廉政教育建设等相关内容,贴合基层工作实际,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

  推进民主决策。建立村(居)会议大数据库,先后投资100余万元,为全区所有村居开通了网络,续交了3年网费;与移动公司合作开发升级了具备会议录制、实时传输功能的视频会议系统;为全区105个村居配备了笔记本电脑、视频摄像头和话筒,与原有远程教育站点、第一书记人力资源服务站统一管理,形成了覆盖全区345个行政村的远程教育信息网络,使用远程教育会议系统全程录制村两委会议和党群议事会议等民主决策过程,进行网络存储,系统开通以来共上传会议视频11000余条,确保了村级党组织议事过程的真实性和规范性。

  强化公众服务。积极推动党员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进一步拓展党员教育覆盖面。搭建“峄城民情连线”网络平台,一方面,公布村支部书记年度目标承诺情况和进度,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面,与民政、人社、教育、卫生、公安等部门联合,提供服务微菜单,收集党员群众诉求,方便党员群众随时查阅反映事项处理进度并予以评价,实现“网上问政”,推动远程教育“上互联网”。

  拓展现场教学。远程教育打造提升现场教学基地—青檀精神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展馆,挖掘峄城区党员红色精神充实青檀精神干部政德教育展馆学习内涵,形成可学、可看的现代优秀党员干部精神学习点,开馆以来共进行了500多场现场教学,近千名党员群众受到了教育洗礼。同时,采取区远程教育中心独立摄制、与成员单位联合摄制等渠道抓好课件摄制工作,坚持定期举办党员电教片观摩活动,力求教学课件出精品,2017年以身边党员先进典型、优秀第一书记、建国前老党员等事迹题材制作党建片多部,《印记—记峄城区军休干部胡安胜》、《进助农富枣香飘万里—阴平镇斜屋村长红枣合作社建起党支部》、《治村兴村,做农村致富带头人—峄城区先进基层党支部掠影》等,用视频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教育更直观,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的“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征集、“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美丽枣庄我的家”微信H5评选活动本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已经收到大批参赛...[详细]

    2017-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