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整治行人闯红灯半月 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2017-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部分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区已得到重新粉刷。

行人与非机动车一般均能做到“看灯走”。

一名闯红灯的市民被交警与志愿者拦停。

有的越线停车的市民,经过民警和志愿者的劝阻,也会退回到规定的等候区内。

  大众网枣庄11月14日讯(记者 袁鹏)市中区“尊重斑马线 呵护生命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如今整治已进行了半个月,效果究竟如何?14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4日记者首先来到文化路与青檀路路口,这里靠近八大小商品市场商圈,附近又有一些学校、银行,平时人流量较大。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虽然这一路口交通压力较大,但大家基本都能遵守交通秩序,除了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未按交通信号通过了路口外,其他市民均做到了“看灯走”。

  “应该说是有好转,谁都不想被抓典型。”家住孔庄小区的宋女士在路口处告诉记者,她从家去八大小商品市场经常要经过这个路口,以往这边的交通秩序还可以,早中晚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的时候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相对多一些。开始整治之后大家逐渐都知道闯不好有可能被抓住接受安全教育,耽误的时间可比闯红灯省下的几秒多,也就都注意多了。

  记者随后又来到光明路与振兴路路口,11月1日记者在这一路口采访时得知,1日一上午这一个路口有约20名违法行为人因为闯红灯等接受了处罚,而14日这个路口的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现在一上午这个路口也就抓到5、6名违法行为人。

  记者看到,这一路口虽然有时因为需要过BRT所以红灯时间较长,但是行人与非机动车一般均能耐心在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区内进行等待。有的越线停车的,经过民警和志愿者的劝阻,也会退回到规定的等候区内。

  市中交警大队教导员杨启宏告诉记者,为开展好“尊重斑马线 呵护生命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除了利用好街面执勤民警与志愿者的力量,还安排了机关民警下沉到执勤一线,进行帮包支援,重新粉刷了部分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区。整治行动开展半个月以来,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呈现出逐渐减少的趋势,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的“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征集、“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美丽枣庄我的家”微信H5评选活动本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已经收到大批参赛...[详细]

    2017-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