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迎来今冬供暖季 首日部分区域供暖延迟

2017-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供热站正常运转

永安新型社区东区换热站工作人员展示供热温度

热力总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远程调试各项数据

永安新型社区东区居民家中感受到暖气热乎起来

  大众网枣庄11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11月15日,是枣庄市正式供暖首日,大众网记者走进热企和居民家中感受“热度”,据了解全市部分地区供暖正常,但市中区部分区域供暖出现延迟。

  市中区:居民喊暖气“不热”热企回应称受发电量影响

  今天上午,不少网友反映市中区部分小区暖气片冰冷一片,质疑还未供暖。网友“庄枣人生”表示,“到底什么时候供暖,得有个时间啊?昨天还说是凌晨,今天也没人说了。24小时热线就是摆设。”网友“邪灵”称:“怎么回事,这个时间了,还没给暖气,有给暖气的吗,有人问吗,收钱怪急时,到现在不给暖气,还退钱吗,我中安道南里A区的居民。”从多方了解,市中区大部分小区出现集中喊“暖气不热”的情况。

  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市中区光明园、东郊小区采访多位居民,他们均称暖气不热。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市中区永安新型社区东区采访,多位居民告诉记者,家里的暖气是热乎的。“从昨天开始,暖气就已经温乎了,今天的温度就挺热乎的,大概有十七八度吧。”家住36号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在小区换热站,工作人员指着实时数据告诉记者,目前换热站入水温度达到47℃,出水温度也在40℃,目前换热站运转正常,这个温度基本确保居民家中温度达到适宜室温,而高温水的温度也将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进行逐步调节。

  上午11时,在市热力总公司营业厅还有不少缴费市民,也有前来咨询的居民。居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暖气费早就交纳了,可至今暖气不热,早上拨打热线服务电话,也一直在占线,等不及的他,只得亲自到营业厅询问下,这到底怎么回事?

  市热力总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韩建解释,不少市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主要是由于电厂受发电量的影响,只运行了一台机组,热力公司已经与电厂方面进行积极协调,正在启用第二台机组,预计15日下午3时左右正常运行,届时城区供暖将会达到正常状态。

  对于拨打热力公司的电话,都处于占线状态的情况,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供暖首日,又出现临时情况,导致拨打电话的市民非常多,出现占线问题。市供热管理办称,监督电话只是一个指挥协调的平台,市民家中出现暖气不热或者跑水等情况,应先拨打居住地所在的供热站值班电话。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出现供热不均等情况,可能是管道中的水还未循环开,气堵亦或者是管道内积累的杂质较多,出现堵塞都会造成暖气不热的现象。目前是管网温度也在逐步上升,因此居民家中的温度也是逐步提升,如果没有达到规定温度,还希望市民能够耐心等待一两天,待管网温度提高后,确保家中温度达标。

  工作人员说,如果用户发现家中暖气不热,正确的做法是与小区换热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如果小区内供热设备运转正常,只有用户家中不热或者所在的居民楼、单元不热,应该在小区换热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找原因、处理问题,用户切勿在未经工作人员许可的情况下进行排气、放水操作,因为操作不当容易导致小区二次管网水里失调,影响更多用户正常用热。直管用户可拨打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3585111反映问题。

  薛城区:多措加强供暖能力 保证顺利供暖

  鸿阳热力公司拥有供热主管网63公里,供热范围辐射整个薛城区老城区和新城光明路以南、珠江路以北、市妇幼保健院以西区域,覆盖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合同供热面积约640万平方米、6万余户,涉及200多个单位和小区。

  为确保今冬薛城区城市集中供热稳定开展,鸿阳热力公司进行了供热工程督导,对管网建设、设备安装、检修维护等工作。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鸿阳热力公司积极开展热水锅炉、辅机、供热首站、配电设备、供热管网及换热站、阀门井等供热设施的检修保养工作。

  为做好今冬供暖期间的服务工作,鸿阳热力公司针对供热用户成立3个工作组开展信访问题化解工作。针对要求解决集中供暖的信访件进行了答复解释。对需要续签供暖合同、实施小区管网和换热站检修的单位和社区安排专人进行了通知对接,提高居民对供暖服务的满意度。

  供暖首日,薛城区各个小区也出现了供热不均的情况。热力工作人员解释小区换热站正在正常工作,由于供热循环需要时间,请市民耐心等待,预计很快就会达到预定温度。如还是出现不热情况,可先找换热站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或致电热线电话4415899进行反映。

  相关链接: 

  今冬供暖季正式开始 枣庄热企服务电话一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的“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征集、“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美丽枣庄我的家”微信H5评选活动本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已经收到大批参赛...[详细]

    2017-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