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3年后是这样:BRT站有WiFi 无人机全天巡逻

2017-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枣庄11月17日讯(记者 袁鹏)近日,枣庄政务网公布了枣庄市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纲要及行动计划,按照计划时间表,到2019年枣庄BRT站可以实现WiFi上网,城市上空有无人机全天巡逻,一些看似科幻的技术都将走入现实。

  本次公布的文件包括《枣庄市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纲要》(2017-2021年)和《枣庄市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两份文件共同描绘了枣庄未来的智慧城市发展方向。

  按照计划,到2019年枣庄的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将超过75%,4G 移动电话人口普及率超过80%,无线局域网络在全市BRT 公交车站、重要商圈等区域覆盖率达到100%。在全市照明设施、道路桥梁等城市部件部署传感器,实现城市部件的远程控制和故障预警。开展无人机城市全天候巡查防控试点,构建城市立体防控网络。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将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建设枣庄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等信息资源互认共享复用,让市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将推出枣庄市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在行政审批、社保、医疗、市民卡等领域推出一批用户覆盖广、体验好的移动政务应用服务,开展微信、微博、网站等多种服务应用,向社会提供7×24 的服务。

  到2019年学校也会很不一样,多媒体教室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加强教学机器人、教学APP等的应用。在医疗方面,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电子病历普及率达到80%以上,促进居民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不同医疗机构间的信息共享,推进医疗、养老、康复设施智能化改造,普及智能可穿戴设备。

  2019年市民驾车出行时可以通过停车APP,查询闲置车位在线预约、车费在线支付。另外也有智能公交可以选择,人流密度大的公交节点车辆智能调度系统会及时调度运力。在主要道路、社区、商业楼宇将看到PM2.5空气质量显示牌、负氧离子显示牌等,市民可获得实时空气质量推送通知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的“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征集、“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美丽枣庄我的家”微信H5评选活动本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已经收到大批参赛...[详细]

    2017-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