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11-17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崔累果

  11月16日上午,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宪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副市长霍媛媛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枣庄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枣庄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枣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议事规则》。

  李同道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一抓到底、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坚定决心,也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鲜明的问题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实效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鼓足工作干劲,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同道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要对标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八个精准”要求,逐条整改、逐项落实,攻克难点、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一要在动态调整上持续用力,严格执行省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办法,严把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精准退出三个关口,进一步做细做实贫困退出、返贫纳入等工作,确保“信息数据零差错、虚假脱贫无一例”。二要在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选准选好扶贫项目,大力提升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让老百姓得到最需要的实惠。三要在集中攻坚上持续用力,坚持向最难处用力,聚焦老弱病残贫困人口,运用好兜底保障、邻里互助、社会保险、健康扶贫组合拳,集中力量攻坚特殊贫困群体。四要在资金管理上持续用力,用足用好扶贫专项资金,加强涉农资金整合,加大监管力度,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

  李同道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要拧紧责任链条,认真对照执行我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抓的工作抓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积极做好考核工作,对照年初的脱贫任务目标,进一步梳理盘点、查缺补漏,确保如期完成省里年度考核任务,组织开展好我市的考核工作。要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急于求成心理,一切从实际出发,工作必须务实、过程必须扎实、结果必须真实,真正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的“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征集、“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美丽枣庄我的家”微信H5评选活动本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已经收到大批参赛...[详细]

    2017-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