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枣庄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 最低温度-5℃

2017-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12月4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丁洁)4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气象数据分析,本周枣庄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本周的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12月5日早晨,为-5℃,本周的最高气温则出现在12月6日,为11℃,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本周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但是,不会出现雨雪或是大风的天气情况,风力多在2-3级左右。12月上旬,枣庄的降水偏少,气候较为干燥,提醒市民注意防火。”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另据记者了解到,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大雪节气过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但降雪和冷空气一样,也非常“任性”,原以为上周小伙伴们翘首期待的降雪会“赏脸”,最后还是“爽约”,想要看到下雪,怕是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冬令进补还能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此时宜温补助阳、补肾壮骨、养阴益精。冬季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像南丰蜜桔、官西柚子、脐橙雪橙都是的当家水果,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5℃~8℃

  5日,晴间多云,偏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4℃~8℃

  6日,晴到少云,南风转偏北风2~3级,气温-2℃~10℃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