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2017-12-06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关键环节,深入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零容忍查处违规违纪问题,针对普遍性问题建章立制,不折不扣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行为,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换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换届纪律,依法依规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要以这次换届选举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班子结构,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引导、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载体创建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