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男子砸汽车玻璃盗窃作案多起终落网

2017-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向居民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徐新艳)自12月份以来,市中区多个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破坏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对此,市中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及辖区派出所进行侦查。历经50几个小时连续侦查,昼夜奋战,12月4日夜,民警在原十八中路口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民警一方面充分利用天网视频,围绕作案地点进行视频追踪,获取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另一方面根据现场作案特点对案件进行串并,及时发布巡控预警信息。12月4日23时许,刑侦大队经过综合分析研判,确定砸车盗包嫌疑人的行驶轨迹,联合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进行蹲点守候,最终在齐村十八中加油站,一举将撬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0岁,市中区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先后窜至我区立新北里、立新小区、文化一村等小区,采取撬别砸车窗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陈某到案后,至此,市中区系列砸车盗包案件全部告破,破案50余起,并带破1起抢劫案件和3起入室盗窃案件。办案民警介绍,在锁定犯罪嫌疑陈某前,警方通过视频排查,逐渐掌握他的行动轨迹,发现他作案行为较为独特,采用步行方式溜街窜巷,借夜深人静实施盗窃,是一种典型的“独狼”行为。

  此案快速侦破,充分体现市中公安顽强的战斗意志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也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守护辖区安全稳定,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信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中公安分局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把人民群众新期盼和公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精准发力,提质增效,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加大治安整治力度,强化刑事打击工作,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治安清查力度,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建立完善网格化巡防工作,24小时不间断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提高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

  另据记者了解到,市中公安分局在“四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区直有关部门、镇街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组织下,全警全力、全力以赴,对黑恶霸痞、扰乱社会秩序、经济领域、环境保护领域和道路交通领域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共集中破获各类案件38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3名,其中刑拘125人,行政拘留227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