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出台首部农业综合执法规范性文件

2017-12-07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韩微

  记者从枣庄市农业局了解到,为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农业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枣庄市农业局起草了全市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并于2017年11月27日起开始施行。

  据了解,此次文件的出台,是枣庄市第一部农业综合执法方面的政府规范性文件,也是推动枣庄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其出台将进一步健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机制,为统筹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三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制保障。

  同时,严格做好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权利清单、责任清单的制定调整工作,农业综合执法范围原则以本机农业部门管理职能为限,行使法律、法规、规章上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即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农机安全监理、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统一由综合执法机构行驶。

  作为执法工作的重点,农资市场准入和假劣农资查处,着重整顿和规划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及零配件等七大类农资产品的市场秩序,强化农机监理等工作,严肃查处未取得许可证生产、经营农资产品及生产、经营假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

  而对于全涉农领域的守法信用记录,新出台文件也做出了相关规定,推行违法行为“黑名单”制度,对纳入黑名单者依法适时公开并给予重点监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