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大雪气节!未来三天枣庄以晴好天气为主

2017-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张琳琳)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数据分析,未来三天,枣庄仍以晴朗的天气为主,不仅不会下“大雪”,气温也会出现小幅的回升。

  今天,明媚阳光让人的心情立刻就变好了,最高气温在9℃左右,而未来三天,枣庄将继续以晴或多云的好天气为主。8日-9日,天气晴转多云,9日的最低气温为-2℃,提醒市民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大雪”节气后,冷空气活跃,天气越来越冷。从我国最北端入冬的那一天算起,到最南端入冬要经历3个月的漫长时间。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对患有心脑血管病、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更要注意,尤其是脚部的保暖,当心“寒从脚下起”。对于有些畏寒怕冷的人,除了多穿衣服和加强体育锻炼之外,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可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食物,如海带、紫菜、大白菜、动物肝脏、菠菜、蛋黄、黑芝麻等。此外,还应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如羊肉、牛肉、鸡肉、红枣等,既能补充营养,也可以抵御风寒。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晴,北风3~4级,气温-4℃~9℃

  8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3℃~6℃

  9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2℃~8℃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