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底薛城区清理“僵尸”企业193家

2017-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8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孟凡云 陈冠名)8日,记者从薛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共吊销“僵尸”企业营业执照193家,通过建立“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机制,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据了解,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过多,不仅挤占社会资源,增加行政成本,导致企业数据失真,而且不利于掌握实情,影响政府科学决策。为此,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对长期停业企业的清理工作。清理对象是连续两个年度(含)以上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清理方式采取督促补报年度报告、变更企业登记事项、吊销营业执照等。对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在核实情况基础上,分类规范处理:对通过登记的住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督促其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对长期未经营、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含)以上未报税的公司,薛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公司法》规定吊销其营业执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