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建材纺织印刷行业与时俱进谋发展

2017-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8日讯(记者 袁鹏)市中区传统上在建材、纺织、印刷等领域有着较深行业基础,虽然是传统行业,但相关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上狠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突破。

  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中寻商机

  在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原来中国重汽红荷专用汽车工程、泉兴集团南郊热电工程、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中央广场管桁架及幕墙等一批在本外地知名的工程都是该公司的作品。

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的产品讲解。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技术,参与装配式建筑产业行业标准的制订。与同济大学、中国矿大、枣庄学院等合作成立院士、博士、教授工作站。已与大型装配式建筑企业浙江东南网架股份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于2018年打造鲁南地区最大的装配式产业园。

山东平安亿佳建材有限公司研发的环保建材。

  山东平安亿佳建材有限公司也是吃准装配式建筑、环保节能的趋势,研发的自保温砌块产品,达到建筑节能75%的标准,并获得一项外观设计专利及三项实用新型专利。该公司专注的建筑节能一体化技术、环保水性漆、欧式EPS线条和透水砖实现了建筑材料的生态化和节能减排的效果,成为了地区领先的环保建材企业。

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不断提升技术水平。

  坚持科技领先不断与时俱进

  在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这家1992年创立的企业已经由原来的小门市部,发展成占地近50亩,厂房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大企业。公司不断与时俱进,最近又投巨资最新引进了世界顶级配置德国罗兰900超全张胶印机,设备器材不断智能化。

  超威电池、九阳豆浆机等一些知名产品的外包装都出自于这家企业,目前企业产品已辐射到苏、鲁、豫、皖、闽、浙等地区。公司还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劳模精神”、“传递党员正能量”、“德孝在心”等主题,出资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全国道德模范,去年以来在枣庄的五区一市举办了10期大型宣讲活动。

山东冠宇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生产车间。

  山东冠宇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科研、生产、销售、推广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依托企业主体还先后成立了枣庄市光伏食用菌研究院、枣庄市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枣庄市食用菌协会和枣庄市市中区食用菌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创新了“公司带基地,基地连农户,大老板带领小老板致富”的发展新模式,培训和带动周边5000多农户种植蘑菇。

  为解决菌渣利用率低和污染环境的问题,该公司今年新上了有机肥生产线,以菌渣为原料,通过不同配方和生产工艺生产出了多种专用有机肥。目前,生产药材专用有机肥达5000余吨,年生产能力3万吨以上。利用作物秸秆生产食用菌,菌渣生产有机肥,真正实现了农业的良性循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