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建设高水平经济开发区

2017-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召开座谈会(王延平 拍摄)

邵士官调研山东圣奇奥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王延平 拍摄)

  大众网滕州12月8日讯 12月5日,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到滕州经济开发区调研。当前在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上,滕州经济开发区迈出了关键步伐。调研中,邵士官强调,今后要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努力建设高水平经济开发区。

  经济开发区作为滕州市工业经济的大本营,在今年的工作中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进改革,服务项目,推动发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明显。在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公布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评价情况中,滕州经济开发区在全省131家省级开发区中名列第三,其中,创新驱动、行政效能和功能配套三项评价指标均列全省第一。

  目前,经济开发区依托机械机床、煤化工等支柱产业和中材科技、腾达不锈钢等龙头企业,大力开展产业对接活动,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共引进总投资30亿元的腾龙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总投资10.6亿元的山东圣奇奥高性能子午线轮胎、总投资7.8亿元的绿色环保精密铸造中心等9个过亿元项目,其中过10亿元项目3个,投资总额达81.14亿元。

  调研中,邵士官一行实地察看了膜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圣奇奥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滕州建亚铸造公司、红荷汽车北临项目用地、工业资产运营公司等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经济开发区发展现状,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邵士官强调,创建工作始终在路上。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此,邵士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要坚持工业强市理念不动摇,进一步明确责任,发挥作用,扎实推进工作。

  二要努力建设高水平经济开发区。要认真梳理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明确重点,放宽视野,面向世界,创新境界,着手编制高水平、高层次、极富有操作性的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构建现代化经济开发区管理机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招、快招,多落地、快建设早见效的大项目。

  三要围绕滕州工业经济发展,努力构建科学推进体制和机制。要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金融环境、社会信用环境。要努力推动创新,有针对性开展创新,组织创新、推动创新。要推进服务工业经济发展方式方法的转变与创新。要加快我市工业资产运营公司的运营管理,尽快达到预定发展效果。工业资产运营公司要科学树立愿景,明确任务目标,设计有效措施,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于工业经济发展,服务于经济开发区项目落地,服务于创新创业具体政策的落实,共同把我市工业经济发展逐渐推向深入、推向前进,取得实实在在、扎实的成效,造福于滕州百万父老乡亲,为切实加快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综合中国滕州网、齐鲁晚报、滕州日报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