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流程整合资源 枣庄地税多举措提高办税效率

2017-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12日讯 近日,枣庄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冉照坤做客枣庄政务网 《政务访谈》节目,就“落实便民服务举措,提高税务行政效能”方面的话题接受采访,并与网友进行了互动。

  采访中冉照坤表示,今年以来,为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税效率,枣庄市地税局采取 了多项便民利民的措施。

  枣庄市地税局推行集中会审制度,压缩办税时间。积极推进工作流程的简化优化,通 过理顺业务办理过程中不同部门、层级、岗位、环节之间的职责权限,实现各部门之 间、上下级之间信息共享、高效运转。建立起后台集中会审制度,变传统的串联流程 为并联流程,对后台流转涉及两个以上岗位的限时办结事项,后台第一个接收岗位为 牵头部门,负责召集该流程涉及的相关岗位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联合审定。通过简环 节、优流程来压时限、提质效。

  目前,办税服务厅不设置新办纳税人补充登记窗口,“多证合一”纳税人首次办税时 不进行信息补充采集。加强与工商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工商登记数据质量和传输的通 报、对账机制及管理办法,提升共享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对外出经营税收管理证 明实行网上报验。简化纳税人在本省内跨市、县变更登记流程,便利市场主体自由迁 移。制定简易注销办法,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

  营改增后,枣庄市地税局与国税通过合作共建办税服务厅,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 家事”。通过办税场所、前台业务和人力资源的“三整合”,积极打造“前台一家受 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实现国 地税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冉照坤说,全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为了方便纳税人申报纳税,倡导“互联网+” 的纳税服务理念,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积极创造多元化的纳税申报方式,丰 富“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全市单位纳税人网上申报率 达93.68%,能在网上办理的涉税业务尽量在网上办理;全市国地税安装纳税人自助办 税终端101台,纳税人可任意时间到自助终端机上办理纳税申报、个人所得税完税证 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等涉税业务,打造24小时全天候办税服务厅。积极拓宽 委托代征的范围,在对个体工商户进行“双委托”的基础上,委托邮储部门代征增值 税普通发票代开环节的地方税费,对社会零散税收管理形成有力补充。在完善上述三 种申报征收方式的同时,纳税人在全市任意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部分业务已实 现省内通办),通过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委托代征补充,办税服务 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服务模式,更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提高纳税服务效能 。

  目前,市政府正在推行群众办事“零跑腿”、“最多跑一次”,冉照坤表示,按照省 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枣庄市地税局共梳理常办涉税业务事项105项,可通过 简化流程、网上预申请、邮寄送达等方式,实现纳税人“零跑腿”、“最多跑一次” 办理的业务事项103项,将通过枣庄市政府有关部门逐步公开,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 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