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青檀路公铁立交桥竣工通车

2017-12-12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日前,由中铁十局施工的市中区青檀路跨枣临铁路立交桥竣工通车。

  青檀路立交桥位于市中区城区北部,沿线人口密集,交通拥堵,地下各种管线纵横交错。立交桥南起君山路,上跨枣临铁路和胜利中路后向北接入利民路。跨铁路处桥下设1孔6米人行地道一座、管线迁改管廊一座。

  该立交桥于2016年7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4445万元。该桥长790米,宽23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桥墩采用双柱矩形墩接盖梁,基础为钻孔灌注桩及挖井基础。由于工程施工工序复杂,中铁十局施工人员超前预想,统筹安排,做到工期、安全与市民出行两不误。特别是在跨枣临铁路架梁时,面对夜间大吨位吊车跨越两股铁路线进行吊装作业施工,安全风险极大,广大建设者经过7个铁路封锁点时间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最终完成了跨铁路18片梁体的架设,打通了立交桥的控制工期节点,为立交桥按期通车创造了条件。

  青檀路立交桥的开通,彻底改变了原市中区交通拥挤堵塞的状况,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条件。(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陈其鸣 支运宝)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