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当选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7-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品牌建设促进会现场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

台儿庄古城当选为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

  大众网枣庄12月13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侯甜)近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召开,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未来,台儿庄古城将依托文化和历史焦品牌打造提升,助力古城发展升级,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提高我省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省质监局主管,省内知名品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推进山东省品牌建设的社团组织。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参加揭牌仪式。在随后进行的媒体采访环节,她表示,台儿庄古城按照世界文化遗产标准重建。文化基因是品牌打造的基础,台儿庄因“台儿庄大战”和“运河文化”而扬名国内外,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地”和“运河文化的活化石”,台儿庄古城以此为文化基因,在复建之初确定了“留古、复古、扬古、用古”的建设理念。

  台儿庄古城作为山东“鲁风运河”文化旅游品牌的龙头企业,系统地进行了品牌架构思考,形成了一个母品牌+5个子品牌的架构体系,台儿庄古城作为母品牌承载着对外传播的主要功能,支撑“建筑品牌、文化品牌、业态品牌、服务品牌、节庆品牌”,承载游客体验的主要功能,提升了台儿庄古城的知名度和旅游体验度。把台儿庄古城打造为具有自身特色的运河文化传承核心景区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为宣传营销工作提供优质的品牌和产品保障,并成为一张闪亮的山东“品牌名片”,为提高我省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台儿庄古城作为创造未来遗产景区,制定了三个发展计划:立法——为确保台儿庄古城品牌建设长盛不衰,台儿庄古城在复建完成之后,充分重视古城的立法保护,历时三年,于2013年11月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条例》,为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申遗——借助京杭大运河申遗,古城开放3年的时间,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凭借3千米的古运河道成为首批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河道之一,极大地提升了台儿庄运河文化的影响力。上市——2016年成立了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建立了现代化企业制度,组建上市办,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和壮大,为推动企业尽快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