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女子在高速路上骑车逆行 真相是这样

2017-12-1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有人深夜在高速骑自行车,而且还是逆行。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女子精神有些异常,通过多方打探,终于将其送回家中。

  记者了解到,12月12日0时左右,枣庄高速交警支队峄城中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骑自行车,民警立刻赶赴现场。0时15分左右,民警在G3京台高速北京方向653公里处,发现一女孩正在快车道骑自行车,而且还是逆向行驶。由于高速公路上车辆速度非常快,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不敢怠慢,立即驱车上前,通过多次喊话,将人拦下。随后,民警将人带回峄城中队让其取暖。

  民警在与该女子的交谈中发现,女子的精神状态不太正常,经耐心询问,得知该她今年22岁,因迷路才误上了高速公路。民警正在为如何找到女孩家人苦恼时,在其口袋中发现一献血证,上面有身份证号,“我们通过多种途径,找到了她的家人,联系到了她的母亲。”民警告诉记者,在通话过程中,民警得知女子家住枣庄市市中区西岭小区,女子母亲身体患病,夜晚出行不便,“天气那么冷,加上一个女孩出行也不方便,我们就决定把她送回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女孩被安全顺利送到家人身边。

  公安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也往往是最严重的一方,而且还要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