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检验检疫局党风政风行风再创佳绩

2017-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13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李浩)日前,枣庄市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排名公布,枣庄检验检疫局取得了82.45的好成绩,位居全市27个行政执法类部门第10位。今年以来,枣庄检验检疫局全面落实质量提升行动,创新监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着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内陆口岸,全力助推我市外贸经济发展。

  一是着力优化监管模式,推进通关便利,让速度更快。充分利用合格评定、风险管理等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下调抽检比例、监管频次和检测项目。充分发挥“单一窗口”和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系统(e-CIQ)的作用,大力推进从受理报检到签证放行全流程无纸化,大幅压缩各环节流程时限。探索实施“区域覆盖、服务前置、信用放行、随机核证、违规降级”的初级农产品监管新模式,辖区出口初级农产品企业注册备案时间减少80%,平均通关放行速度提高75%。推进简政放权,取消行政许可事项3项,实现采信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当场办结、一般行政许可时长缩减至5个工作日以内。

  二是着力帮扶企业增效,切实减免收费,让费用更低。围绕提升服务效能、实施审慎监管、培育新生产要素和强化制度保障等四个方面,出台12条措施全力推动枣庄市外贸领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积极开展“同线同标同质”“三同”工程,赴13家出口企业现场调研培训,组织开展“三同”集中培训17家企业、50余人次,帮扶5家食品企业、1家轮胎企业登陆国家“三同”平台。充分利用优惠减免政策,集中开展优惠政策培训2次、参训人员600余人,签发各类产地证书7253份、签证金额26750万美元,减免进口国关税1337万美元。切实落实检验检疫政策,减免检验检疫费用182万元、原产地证相关费用35万元。

  三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服务更好。建立线上线下同步的检验检疫窗口服务新模式,通过“国检窗”APP等提供业务预约、业务咨询、政策发布等实时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针对辖区马铃薯、肉类等大宗商品就近检测需求,提升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缩短检测周期,平均检测周期比去年缩短1.7天。紧扣地方经济聚焦点,加强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搜集和研究,每季度编发《国检资讯》,及时为政府部门和进出口企业传递预警信息和应对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