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刷单诈骗 枣庄有的大学生被骗七八千

2017-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坚守诚信底线 杜绝虚假刷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现场成立了枣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者”队伍。

现场成立了枣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者”队伍。

在倡议横幅上进行签名。

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韩建政。

  大众网枣庄12月14日讯(记者 袁鹏)13日下午,“坚守诚信底线 杜绝虚假刷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在枣庄学院五四青年广场举行,现场成立了枣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者”队伍,约一万人在倡议横幅上进行了签名。

  本次活动的主题落在网络刷单诈骗上,那么这种诈骗究竟是一个什么套路呢?据警方介绍,通常不法分子会通过兼职QQ群等渠道发布兼职刷单信息,等待受害人主动与其联系。有人上钩后,不法分子会通过虚假的高额利润回报交易截图等获取受害人信任,进而要求受害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

  收到保证金后,不法分子会给受害人派单,通常让受害人扫描二维码付货款,在受害人要求返款时又以付款超时、账号冻结需解冻、刷单最少三笔等理由让受害人继续打款实施诈骗。等受害人意识到情况不对的时候,不法分子就失去联系,根本不再退款。

  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韩建政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枣庄学院刷单诈骗案件高发,截至11月份约占市中区发案的80%。很多学生开始是想要勤工俭学通过刷单赚取一些生活费,但是掉入陷阱,误信了刷单返现的骗局,被诈骗了不少钱财。多的被骗七八千,少的也有一两千,被骗者从大一到大四都有。

  “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虚荣、贪便宜、单纯的特点实施诈骗,使受害学生遭受了很大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枣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者”鹿菁说,刷单这种行为存在着很大的危害性,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