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部分单位存在公款旅游、公车私用

2017-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19日讯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对市水利和渔业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林业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商务局、市畜牧兽医局、市民政局、枣庄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市农业局、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粮食局、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等14个单位党委(党组)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有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有的应付巡察监督和上级督查,隐瞒推脱、弄虚作假,政治意识严重缺失;有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变通走样。有的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抓得不严不实,机关党建“灯下黑”,存在执行党委(党组)会议末位表态制不严等违反民主集中制的倾向;有的下属单位特别是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严重缺失,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有的遵守政治纪律规矩不严,仍发现存在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对下属单位监督缺乏刚性,事企不分、管理混乱,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很大。有的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缺失,政策供给不精准,扶贫效果不明显。有的群团组织“三性”不突出,落实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任务不到位,缺乏政治性、先进性;有的去除“四化”不够有力,远离基层、脱离群众。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推进巡察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同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责任,把问题整改到位。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会议

    1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市级重点项目和惠民实事、“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饮用水水源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盐业体制和食盐...[详细]

    2017-12-18枣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