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2017-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大众网枣庄12月21日讯(记者 袁鹏)20日,枣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根据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预报情况,于2017年12月20日17: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于2017年12月21日8:00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

  要求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按照自身职责,根据应急预案要求,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在公众防护措施方面,各区(市)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同时,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质量情况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在强制性减排措施方面,按照“一厂一策”:水泥粉磨站全市范围内停产;未完成超低排放的火电企业、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水泥生产线、设备、电缆制造企业、铸造、轴承制造企业、砖瓦窑企业(非错峰生产时段)、炸药及火工产品制造、有机化学原料制造、烟煤和无烟煤开采洗选、医药、玻璃、造纸、氮肥制造企业限制产量。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城市主干道每日增加3次清扫保洁作业。城市建成区、区(市)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等停止使用。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或者建筑工地作业(塔吊和地下施工等不宜采取停工措施的除外)。火电、钢铁、焦化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企业,运输车辆停止运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两家食品企业抽检不合格 上“黑榜”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48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抽检3872批次,不合格50批次,其中滕州市众康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项目不合格上“黑榜”。 [详细]

    2017-12-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