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01-09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玉波为枣庄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陪同。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市委坚持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市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推进改革试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市纪委切实履行专责,牵头抓总,精心“施工”,推动全市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挂牌后,李峰看望了市纪委监委干部,并召开座谈会。李峰指出,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从事的是政治工作,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搞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于核心、维护核心、向核心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的实际行动,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细致的工作,扎实推进我市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峰强调,市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只是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要以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为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融入到新环境和新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改革实践,进一步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市监察委员会迅速高效运转起来,使反腐败的铁拳攥得更紧、威力更大,确保我市反腐败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李峰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守原则,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不以事难而畏惧,不以任重而退缩。要主动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和战斗力。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