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将对高新区、市卫计委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2018-01-11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察委网站 作者:

  1月10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伟主持会议。

  李峰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中指出,市委第四轮巡察继续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站位高、导向明、方法活,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政治高度推进巡察工作,以实际成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要着眼标本兼治,做实巡察整改,坚持挺纪在前,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他强调,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以更高标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更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玉波指出,要立足新时代起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新内涵,全面贯彻政治巡察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新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权力运行的焦点、群众关注的难点、日常监督的盲点,重点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坚决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懒政怠政等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成果运用,精准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李兴伟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强化学思践悟,练就过硬看家本领。要搞好协作配合,全面做好进驻前各项准备工作。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8个组,从1月中旬开始,对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含所属3个镇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知识产权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贸促会、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物价局、共青团枣庄市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妇女联合会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月10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详细]

    2018-01-10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