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村名志》发行 收录800余个自然村

2018-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亭区政协举行《山亭区村名志》发行仪式

山亭区村名志

  大众网枣庄1月12日讯(记者 张乔阳)1月12日上午,山亭区政协举行《山亭区村名志》发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出席并讲话。

  《山亭区村名志》分上、下两卷编辑出版,全书涉及全区10个镇街、276个行政村,收录了800余个自然村。本书内容广泛,每村大致涉及九个方面:地理位置、所处环境、户数、人口、姓氏、土地面积;村名由来(地理环境、姓氏、名人、事件、传说、故事等)以及各历史时期发展演变过程;重要遗址、典型建筑(桥梁、庙宇、民居等);宗教信仰;重要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典型自然景观,(古树、名泉等);特殊风俗;集市;生产经营特色。全书1200余页,近100万字,是一部系统、全面记载山亭历史文化传承的志书。

  付廷安在讲话中指出,《山亭区村名志》的出版顺应了时代的需要,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为宣传山亭,推介山亭,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动力。同时也为下一步我市名镇名村的修志编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将编辑出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枣庄文史》。希望山亭区政协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认真确定山亭区的撰稿内容,开展深入细致的采访挖掘工作,共同完成好《枣庄文史》的编撰出版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