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薛城破获涉毒案件3起 查获吸毒人员41人

2018-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城区禁毒工作暨《山东省禁毒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举行

  大众网枣庄1月12日讯(记者 袁鹏)12日下午,薛城区禁毒工作暨《山东省禁毒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在薛城区公安分局举行,2017年,薛城区破获涉毒案件3起,查获吸毒人员41人。

  薛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唐鲁军在介绍《山东省禁毒条例》时表示,《条例》中明确规定了建立禁毒工作责任制、禁毒工作督导考评制度、禁毒委成员单位述职讲评制度、落实禁毒重点整治、加强禁毒机构队伍建设、严格制毒设备和场所监管等,涉及到方方面面,是对国家禁毒法律体系和重要政策规定的一次有益补充和具体细化,是全省各级禁毒部门和广大禁毒工作者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成效。《条例》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薛城区禁毒委副主任、薛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海波介绍了2017年度薛城区禁毒工作。据介绍,2017年,薛城区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3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吸毒人员41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2人,查获冰毒36克。目前,薛城区吸毒在册人员共有316人,社区戒毒人员44人,被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3人。

  胡海波表示,在禁毒工作中薛城区积极组织“天目”铲毒战役。通过组织无人机航测、实地踏查、群众举报等多种形式,集中踏查、铲除毒品原植物2000余株。同时,加强和规范禁吸戒毒工作,目前全区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备了专职人员和社工,对社区戒毒人员开展信息采集、跟踪监控、帮扶救助、宣传教育等工作。

  发布会最后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万照广表示,禁毒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关注、支持禁毒工作,广泛宣传《山东省禁毒条例》,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为消除毒品危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