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 今日可买2月13日车票

2018-01-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李佼

  晚报讯 (记者 李佼)13日,记者从枣庄铁路部门获悉,春运火车票已进入除夕前一周的抢票高峰,1月15日至17日,可抢农历腊月二十八至除夕的火车票。

  今年春运期间,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从往年春运出行趋势来看,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客流明显激增,春节前最难购买的回家车票将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之间,对应的购票时段为1月14日至16日。返程高峰期将出现在正月初五(2月20日)至正月初六(2月21日),乘客可在1月22日、23日通过网络、电话订票。也就是说,春运火车票进入热销期。”铁路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节前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除夕前几天,节后客流高峰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将从正月初三持续到正月十五。”

  记者通过铁路官方订票系统12306查询,目前枣庄出发的动车组列车,2月8日各方向车票余量还较为充裕。部分地区如枣庄至上海、天津、重庆、杭州、哈尔滨等方向列车票源紧张,只剩下“无座”车票。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第三方手机客户端购票,以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同时,不要将个人信息提供给第三方网站,以免带来风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