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喜获新春大礼包!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枣庄举行

2018-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王震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举行。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王书坚发表讲话。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分会场集中示范活现场。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医生进行义诊。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农民书写春联。

  大众网枣庄1月15日讯(记者 袁鹏 王震)1月15日上午,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举行,为农民朋友们送来了“新春大礼包”。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他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这次“三下乡”活动,带来了一批实用科技成果、科普图书资料等物资,组织了一批科技专家、文艺工作者、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他们将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把科技交到手,把文艺送上门,把卫生送到家。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王书坚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以这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途径,健全服务机制,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使“三下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富有成效。也希望广大农民朋友、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进来,共同营造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的时代风尚,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活动现场,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致欢迎辞,介绍了枣庄市整体情况,及枣庄市的“三下乡”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来自薛城区陶庄镇的农民代表李继全作了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农民生活的变化,向广大“三下乡”工作者表达了欢迎和感谢。

  启动仪式上,徐南平向奚仲小学赠送了科技创新操作室和科普图书。王书坚向农民代表赠送了电暖器和良种、化肥。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向枣庄市对口部门、单位赠送了捐赠物资和资金。

科技部、省、市领导参观奚仲小学科技创新操作室。

科技部、省、市领导走访慰问陶庄镇奚村老党员和贫困户。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技部、省、市领导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看望现场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活动现场工作者。随后来到陶庄镇奚仲小学为捐赠的科技创新操作室揭牌,并视察捐赠图书室;走访慰问了陶庄镇奚村老党员和贫困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