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2018-01-26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近期召开的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问责典型问题。 

  1、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建泰因本单位违规组织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参与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某亲属葬礼问题被问责。庄建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赵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王宏春,因单位多名工作人员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赵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宏春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3、滕州市工人医院党总支书记王长青,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颖因本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违规进人问题被问责。王长青、刘颖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滕州市工人医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以通报的方式予以问责。 

  4、峄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玉军,党委副书记、爱卫办主任杨其成因本单位多名科级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被问责。韩玉军、杨其成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韩玉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其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枣纪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