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智能快件箱进楼宇"逐步实现智能全覆盖

2018-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2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何鑫)为解决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最后一百米”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社会服务功能及方便市民日常生活,薛城区积极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

  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引导山东邮政、云柜和上海富友等快件箱运营企业做好智能快件箱申报布设工作,督促相关企业签订快件箱布设运营承诺书,确保已投放的职能快件箱的正常维护、管理和使用。

  进行科学合理布局。积极打造智能快件箱建设示范区,以大型社区、商务楼宇、大型企业等人口密集、快递业务量较大的区域为重点,集中布设智能快件箱。2017年以来,在18个社区、楼宇新增布设64组、近300个智能快件箱,并于2月2日通过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专家和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考核验收。

  鼓励延伸服务范围。鼓励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由单一的发取件功能逐步向购物存储、生鲜配送、定点洗衣等综合服务拓展,提高市民收寄件体验,提高智能快件箱的使用效率。通过持续扎实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逐步实现辖区重点区域智能快件箱全覆盖,构建多元化的快递末端服务体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打Call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详细]

    2018-02-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