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警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8-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2日讯(记者 袁鹏)2018年春运工作已于2月1日开始,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枣庄高速交警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

  根据高速交警部门预判,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务工人员返乡、学校放假离校在春运启动之前已经开始,车流量提前增长。节后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返城集中,元宵节与春运高度重叠,交通压力较大。

  预计,春节前(2月1日至14日),高速公路运输以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货运车辆为主,车流量逐步增长,日断面通行量在15000至20000之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1日),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道路通行费政策,私家车探亲、访友等中短途出行交通流量明显增加,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剧增,日断面通行量在30000至50000之间,峰值时段将高于50000。春节后(2月22日至3月12日),返城高峰继续以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货运车辆为主,车流量相对集中,日断面通行量在20000至30000之间。

  一、易拥堵路段

  京台高速655KM-659KM

  二、事故多发路段

  京台高速655KM-659KM、京台高速619KM-622KM

  三、绕行路段

  京台高速绕行方案:京台603KM滕州南收费站绕行G104国道。

  枣木高速绕行方案:山亭南收费站绕行S345省道。

  岚曹高速绕行方案:枣临高速182KM绕行G206国道。

  四、易结冰路段

  京台高速 654KM+645m至655KM+580m

  京台高速 656KM+220m至 657KM+215m

  京台高速 653KM+225m至654KM+190m

  京台高速 613KM+335m至614KM+100m

  京台高速 595KM+525m至596KM+330m

  五、团雾多发路段

  京台高速615KM至619KM处

  京台高速620KM至624KM处

  京台高速640KM至651KM处

  京台高速651KM至661KM处

  六、隐患路段

  洼地、急弯、下坡、弯道、下坡、山区:

  枣木高速(S83)27KM-29KM

  枣木高速(S83)7KM-11KM

  枣临高速(S38)枣庄段162KM-163KM

  枣临高速(S38)枣庄段188KM-190KM

  七、分流点

  京台高速603KM

  京台高速640KM

  八、安全行车宝典

  出行路上,高速交警为你送上“安全行车宝典”。

  (一)当前在高速公路车辆爆胎、自燃的事故非常多,春节期间出行中,自驾出行前要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驾车时系好安全带,自驾车带儿童出行,尽量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

  (二)回家行车时应保证充足睡眠,尽量减少午间、夜间行车,防止疲劳驾驶。

  (三)注意车胎安全状况,防止车辆爆胎。

  (四)雨雾天气行车应及时开启示廓灯、雾灯及危险报警闪光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驶进服务区。

  (五)乘坐客车回家,请务必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举报。(报警、举报电话:0632-8796110)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打Call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详细]

    2018-02-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