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后气温回升缓慢 枣庄本周依旧"冷"字当头

2018-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5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黄艳玲)2月4日5时28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虽然立春意味着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从此开始了,但是,立春当天的天气依然是冷字当头,最低气温只有-8℃。立春就意味着冬天结束了?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仍然偏低,本周的最低气温为-9℃,出现在6日早上。

  根据最新的天气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晴到少云,明晨最低气温-9℃;6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气温-8℃~3℃;7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减弱至2~3级,气温-8℃~7℃。“本轮冷空气将持续到8日左右,9日开始,气温会出现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回升至-4℃左右。”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近一段时间,枣庄无明显的降雨或是降雪的迹象,因此,天气对春运无不利影响。”

  据了解,立春后到入春还有一段路要走。在气候学中,通常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的开始日作为春季的开始,因此,立春并不代表已经进入到了春天。立春后天气仍然寒冷,市民仍需注意保暖防寒。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晴到少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9℃~5℃

  6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8℃~3℃

  7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减弱至2~3级,气温-8℃~7℃

  (注:预报时段:08时至次日08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好学习开新篇"全民阅读"让你邂逅文化盛宴

    打Call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详细]

    2018-0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