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出台规定:晚10点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18-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12日讯(记者 袁鹏)日前《枣庄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正式公布,其中规定在二十二点至次日六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除夕除外。

  新规明确规定了禁止燃放烟花的地点,包括:文物保护单位;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高速公路、高架路、立交桥以及铁路安全保护区;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福利院、敬老院;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商场、集贸市场、风景名胜区、公园、室内公共娱乐场所、公共文化设施;高层建筑物、地下建筑物等。

  在时间上,除农历除夕夜外,城镇在二十二点至次日六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区域内,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至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另外,重污染天气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允许燃放时间内,允许个人燃放标注“个人燃放类”的烟花爆竹。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和区域或者以禁止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信山东主题日开启 无限流量任你“抢”!

    打call十九大,建设新山东——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题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一次额外抽...[详细]

    2018-0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