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枣庄环境情况通报发布 山亭空气质量最好

2018-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24日讯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了2017年全年全市环境情况通报。空气质量改善方面,高新区改善幅度最大,薛城区、市中区分列二、三位;空气质量现状方面,山亭区空气质量最好,峄城区、薛城区排名第二、第三。

  2017年全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6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0.6%;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3.7%;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62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72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20.5%;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7.7%。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12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39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5.8%;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5.2%。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22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36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34.8%;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2.7%。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2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39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30.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8.3%。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峄城区,为14 天,最多的是高新区,为26 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市中区,为23 天,同比减少最少的是山亭区,为12 天。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高新区,为44.4%,最差的是峄城区,为52.6%;优良率同比变化最好的是峄城区,为8.6%,最差的是台儿庄区,为-0.7%。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