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春风行动2018"招聘首日吸引1.1万人求职

2018-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州“春风行动2018”大型招聘洽谈会现场

  大众网滕州2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2月23日,滕州“春风行动2018”大型招聘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本次招聘会为期三天,持续到2月25日,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免费为市内外各类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交流平台。

  据了解,招聘会首日,现场共有182家市内外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吸引1.1万人进场求职。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劳动者求职“起点高”。前来求职的劳动者大多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能,对岗位薪资要求普遍较高,更加重视工作环境、社保待遇、职业发展、企业文化等职业“软条件”。普通岗位期望月薪在2000元以上,技术管理岗位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上。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多数企业通过此次招聘会集中补充岗位空缺,范围广、力度大,用人单位现场推出的岗位涵盖机械操作、车钳电焊、设计制图、人事管理、服务销售等十余个领域,劳动者有更多选择。

  多数用人单位愿意以高薪资、高待遇吸引高技能、高素质人才,招聘现场提供的月薪4000元以上的高薪岗位占全部岗位的30%。拥有相关经验技能或职业资格的劳动者洽谈成功率也更高,占到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总人数的60%。

  此外,滕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专门开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面对面向劳动者重点讲解职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