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滕州设立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

2018-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

 

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发言

  大众网枣庄2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2月24日,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作了重要讲话,围绕贯彻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省、市“两会”精神对枣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部署。会上,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作了发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滕州实际,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讲话中,邵士官提出,滕州将从“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狠抓园区建设”三个方面入手,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一、狠抓招商引资。高水平编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产业发展规划,设立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拿出50%以上的机关人员、办公经费和干部精力,切实抓好产业招商、驻外招商、以商招商,力争每月举办一场产业论坛或主题节会,搭建招商大平台,努力形成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的良好效果。

  二、狠抓项目建设。把全年工作梳理成241个重点项目,印制滕州发展一本通,每月开展一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每年举行三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重点加强与国科控股、联想集团、中国建材、枣矿集团、兖矿集团深度合作,推动中材锂膜项目投资扩大到4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膜材料研发中心、绿色小镇、高科农业观光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抓好投资40亿元的北玻院科技成果孵化基地、投资40亿元的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投资31.6 亿元的富源煤矸石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级化工新材料、高端中小数控机床、不锈钢智能制造、新型复合材料、膜材料研发生产供应及锂电动力、全屋定制家居装饰等六大产业基地。

  三、狠抓园区建设。着力优化滕州经济开发区功能布局,着眼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提升发展水平。抓好鲁南高科化工园、大坞生物医药产业园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加快工业小镇建设,每年为每个镇街建设一处标准厂区,实现招引的先进制造项目直接入驻、生产运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