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应诉要"告官见官"枣庄出台10条法制意见

2018-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26日讯(记者 袁鹏)26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市政府法制办(市行政执法监督局)研究出台了《关于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于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共10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法制机构在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中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考核评价等作用。

  二是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提高政府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三是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重点加快饮用水水源和古树名木保护立法。

  四是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对不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及时修改废止。

  五是严格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把法定必经程序,贯穿未来产业布局、新兴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改造、落后产能淘汰等重大决策全过程。

  六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进区级综合行政执法。推行执法责任制,明确执法人员责任。

  七是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对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诉讼案件,实现“告官见官”、“出庭出声”。

  八是扎实开展行政调解工作,重点围绕化工、煤电、玻璃、水泥、建材等行业,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行政纠纷调解工作。

  九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大讲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提升各级各部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法治能力。

  十是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创新考核方式,将随机性、实效性和追责性贯穿考核全过程,客观公正考核。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