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堆消分挤爆处罚窗口!枣庄交警解读销分新规

2018-0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27日讯(记者 袁鹏)近日,受3月1日起实施新驾驶证销分规定消息的影响,枣庄出现了众多市民到交通违法处理大厅扎堆销分的情况,而这些市民多是没有完全理解新规的内容。

26日,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就已经开始排队。

26日,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就已经开始排队。

  早上5点半就有人来排队

  据记者了解,这种扎堆销分的情况已经持续多日,26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西昌路的市中区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虽然是刚过了午休时间,但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就已经人满为患,不少人只能在门外等候。

交通违法处理中心人满为患,不少人在门外等候。

交通违法处理中心人满为患,不少人在门外等候。

  2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市中区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这里依然聚集了大量市民。前来的车辆不仅停满了交通违法处理中心门前的场地,附近道路两侧也停了上百米的车辆,往处理中心转弯的路口由于车辆太多发生了拥堵,有交警在现场疏导。

道路两侧停了上百米的车辆

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转弯的路口,交警现场疏导交通。

  此时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室内已挤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后面来的市民排起了长队,队伍一直排到了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室外,有交警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号码维持秩序。

  “最早的今天早上5点半就来排队了,拿了第一个号。”一名排得较为靠前的市民告诉记者,处理中心没开门的时候就有人来排队了,等到开门后赶紧进来办业务。

  市民刘先生则表示,他昨天就来排了一次队,前面人实在太多。听到有人说峄城那边人比较少,干脆去了峄城,结果到峄城后发现一样是排长队,而且张范等地的违法处理大厅也都是同样的情况,今天只好继续到市中这边等。

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室内已挤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

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室内已挤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

  以后只会更方便大家不用急于扎堆

  记者看到,为帮助市民理解新规定的实际内容,防止以讹传讹,交警工作人员在现场多处醒目位置张贴了紧急通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多位交警部门宣传人员也到现场进行了新规解读,表示未来只会越来越方便,大家不用急于扎堆。经过交警现场宣讲,很多人已经离开了现场。

交警部门宣传人员到现场进行新规解读,表示未来只会越来越方便,大家不用急于扎堆。

交警部门宣传人员到现场进行新规解读,表示未来只会越来越方便,大家不用急于扎堆。

  实际上,本次事件中大家误传、误信最多的就是很多人把新规理解为“未来非驾驶员本人的车辆违章不能再扣分了。”根据公安部权威解读,完全不存在这一情况。

  按照规定,一个驾驶人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可以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管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也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大家不用急于扎堆去处理。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自2018年3月1日始,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需强制识别身份证信息,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前来处理违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