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大讨论活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

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

  大众网滕州3月3日讯(记者 孟令洋)3月1日,中共滕州市委办公室、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自3月1日至4月11日,各镇街各部门在组织大讨论活动中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紧扣“六问”,逐条学习讨论,逐项对照落实,充分认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义实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经研究决定,滕州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简称“大讨论活动”)。

  根据大讨论活动要求,自3月1日至4月11日,各镇街各部门利用六周时间开展大讨论活动,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每周至少要集中半天时间学习讨论。

  在组织大讨论活动中,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线,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紧扣“六问”,逐条学习讨论,逐项对照落实,为把滕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腾飞之城、上善之州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作风保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六问”包括:一问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问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主要讨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识强不强?力度大不大?三问围绕打造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我的任务目标是什么?四问对于加强作风建设,我要决心怎么办?五问对于做好群众工作,我有什么新打算?六问针对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本领”,我的提升重点在哪里?

  同时,滕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六问”查摆自身问题,要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关键所在。要围绕“六问”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定任务目标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出实招,求实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具体实施方案出炉(视频)

    近日,《枣庄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我市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开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方案...[详细]

    2018-0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