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枣庄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9167起

2018-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

  大众网枣庄3月9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枣庄市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各级消费维权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916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0余万元。

  枣庄市工商局副局长史学斌说,2017年全市8部12315坐席电话82部投诉举报热线实现了人工和语音值守的全天候开通,12315网络投诉实现了全国性的区域覆盖。全年我市12315热线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7553件,约占总投诉量的82.3%,其中受理咨询6393件、投诉1014件、举报150件;从数据来看,12315热线投诉成为维权主渠道,投诉适用新法新规成为新的增长点,比如新《消法》规定对经营者的欺诈行为将惩罚性赔偿金额提高至三倍,并规定了五百元的“最低赔偿金”,运用这一新条款维权的消费者不断增多。举报类案件多是违反了《食品安全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其中涉及《食品安全法》的主要是食品包装不合格,宣传有治疗、增强免疫力等功效,使用“最好、第一”绝对化用语等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