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枣庄最高气温达25℃ 14日将迎降雨降温

2018-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3月12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丁洁)上周末天气晴朗,市民纷纷走到户外享受春天的气息。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天气变化多端,期间有降水天气的出现,15日,有一次冷空气“光临”,气温下降较为明显,提醒市民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的增减衣物。

  “根据目前的天气数据分析,本周的最高气温为24℃-25℃,出现在13日早上,但是,因天气变化,14日夜间至15日早上8:00左右,有一次小雨天气的过程,但强度不是很大。15日过后,有一股冷空气,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下降较为明显,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出现在16日-17日的早上。”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虽然已经入春,但是,冷空气与降水天气仍会频繁“来袭”,市民应及时添衣,防止受寒。晴天外出和运动易于出汗,出汗后要及时换衣,保持身体温暖干燥。此外,早春时节,风比较干燥,加上人体内肝火旺盛,内外相结合,就容易出现口干、鼻干等症状,在外出时,除了保暖,还要多饮水。饮食方面,以平肝补肾润肺为主,以健脾扶阳祛湿为食养原则,避免吃燥性、刺激性食物如羊肉、辣椒等,多吃新鲜上市的果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践行“蓝天责任”枣庄千名志愿者共植韩龙山

    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10日上午,由枣庄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枣庄分行、薛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薛城区委共同主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大型植树活动在薛城区巨山街道的韩...[详细]

    2018-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