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在枣庄"3.15消费者权益日现场辨真假

2018-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

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史学斌发表讲话

中国移动枣庄分公司总经理孙世伟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

市人大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薛城区区长张伟,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史学斌共同按下启动球。

  大众网枣庄3月13日讯(记者 张乔阳 王震)3月13日上午,枣庄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鉴别真假商品、现场接受投诉、现场鉴定金银首饰等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市人大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薛城区区长张伟,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史学斌,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东,薛城区政府党组成员王绍中,中国移动枣庄分公司总经理孙世伟,以及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农业局、市物价局、市环保局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市工商、质监、食药、物价、卫计委、公安等21个职能部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市银行业协会等6个行业协会组织,消费者代表,20个执法和企业方队参加今天的纪念大会和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史学斌发表讲话,他说,2018年中消协将消费维权年主题定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今天,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将有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公共服务企业组织起来,集结在3·15旗帜下,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适应品质消费需求,创造品质消费环境,以品质消费需求倒逼供给侧品质提升,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同时,启动“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通过各行业协会开展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杜绝经销假冒伪劣商品、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杜绝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自觉接受消费体验和社会评价,切实营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广大经营者要发扬“厚道鲁商”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切实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不断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大力改善消费环境,积极倡导品质消费,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孙世伟代表“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承诺单位现场向各界企业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于良、张成伟、张伟、史学斌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的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银行员工教市民辨别假币;食药监局展示出假药、假保健食品等物品;盐务局展示真假盐对比;消防支队展示假劣的消防器材;烟草局展示的假烟引起不少男性市民的关注,从外包装就能识别假烟也让他们学到一手。在现场展示的食用油竟然出现假货,市民刘阿姨不敢相信,“这油怎么也有假的,不都是一模一样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解答,这款油可从是否存在二维码,手提把上分辨真假,还能从产地查出,工作人员说,这款食用油产地在青岛,而假冒产品则产自烟台,而食用油的生产标准更不用说了差别非常大。

  “对于真假物品的鉴别,我们还是建议消费者能够到正规商场超市进行购买,并保留购物小票,即使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也可以通过正规法律途径进行追溯可查获得相应赔偿,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枣庄市招录公务员135人 3月22日开始报名

    12日,《2018年枣庄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共招考135人,本月22号起开始报名。据了解,本次招录通过枣庄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zzhrss.gov.cn/web/rsks)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2018年3月22日...[详细]

    2018-0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