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公布

2018-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举行

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屈彦锋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大众网枣庄3月16日迅(记者 袁鹏)16日上午,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举行,孔磊等十人获评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

  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屈彦锋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年来,特别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作为参政议政主力军的各民主党派人士开展市级集体调研22次,形成调研成果22篇;在省、市、区(市)“两会”期间提交议案、提案363件,其中41件被列为重点议案、提案;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14篇,其中被采用120篇,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为广泛宣传我市统一战线涌现出的参政议政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初心,担当有为,锐意进取,持续发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经市委同意,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通过推荐、初评、公示投票、终评等程序,评出了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

  枣庄市2017“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名单如下:

  孔磊,女,农工党党员,现任滕州市界河镇副镇长。2017年,撰写4件提案或提案素材,其中,《关于加强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社会关怀的建议》被省政协转报全国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建议》被滕州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邵泽法,男,无党派人士,现任枣庄市体育局副局长。2017年,撰写提案、社情民意9件,其中在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2件提案《打造枣庄品牌赛事,拉动枣庄经济增长》《以新城体育中心场馆为龙头 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和2份社情民意信息均被立案采纳,并得到相关部门批复。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活动。

  许庆刚,男,中共党员、农工党党员,现任枣矿集团外部董事、财务总监。2017年,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5件。其中,《推进枣矿集团“三供一业”社会职能整体移交地方政府的问题》被采纳,枣矿集团与枣庄市政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已全部签订完毕。

  王庆,女,民革党员,现任薛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区食安办副主任。2017年,提交提案、社情民意4件。其中,1件提案在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议政发言,1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并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批示;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和民革省委采用1篇、被市政协采用1篇。

  李思杨,男,农工党党员,现任枣庄市卫计委科长。2017年,撰写2篇专题调研报告,在省政协医联体建设专题调研中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提交个人提案3件、社情民意信息3条,社情民意《医联体建设不能仅仅“联联”而已》被市政府领导批示。担任特约审计员、特约检察员,并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刘忠立,男,民建会员,现任民建枣庄市委副主委,民建滕州基层委员会主委,山东大华眼镜公司总经理。2017年,提交提案、社情民意6件,其中,《关于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着力改善空气质量的建议》被滕州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韩立秀,女,致公党党员,现任市立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2017年撰写的社情民意《新医改带来的新问题应得到重视》,被致公党中央及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并被致公党山东省委授予“2017年度致公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王冬,女,民建会员,现任枣庄市农业局发展规划科科长。2017年,参与撰写的集体提案《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个人提案《关于加快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切实解决停车难的建议》,被市规划、住建部门采纳。

  曹传杰,男,致公党党员,现任山亭区法制办挂职副主任,山东舜天(枣庄)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2017年,撰写3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建议尽快明确诉讼时效期间》被致公党中央采用。积极履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职责,参与地方立法起草论证活动,多条专业性意见被采纳。

  张琦,男,无党派人士,现任枣庄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2017年,提交提案、社情民意10件。其中,3件提案在市政协立案后,有关部门予以落实;社情民意《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关于加强对国庆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的建议》被转报省政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3月15日下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15”来临之际,枣庄市食药监局迅速查处了康源食品、金顺源食品、溢香园食品等三家...[详细]

    2018-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