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新旧动能转换 投资50亿建智能制造产业园

2018-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开工动员会议现场

开工奠基现场

  大众网滕州3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宗亮 张袁)3月18日上午,滕州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荆河街道奠基开工,正式启动施工建设。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在开工动员会议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邵士官说,去年以来,滕州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全力加快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滕州将结合实际,全力加快建设发展速度,力争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不锈钢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开工是滕州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培育的智能制造工业支柱项目。

  仪式上,腾龙精线集团总裁、山东基地董事长陈正德介绍项目相关情况,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集团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实现集团新的跨越发展实施的重大战略举措。

  据了解,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二期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用地面积244亩,建筑面积10万㎡,将建成年产8.4万吨不锈钢紧固件及特种合金紧固件生产线,包括“年产7.2万吨不锈钢紧固件”和“年产1.2万吨特种合金材料紧固件”两个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4亿元,税收不低于1.2亿元,提供4000个就业岗位。

  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滕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实践,是滕州助推现代产业强市的重要一笔。

  此前,在滕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上,邵士官就曾强调,要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重点加强与国科控股、联想集团、中国建材、枣矿集团、兖矿集团深度合作,推动中材锂膜项目投资扩大到4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膜材料研发中心、绿色小镇、高科农业观光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抓好投资40亿元的北玻院科技成果孵化基地、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投资31.6亿元的富源煤矸石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级化工新材料、高端中小数控机床、不锈钢智能制造、新型复合材料、膜材料研发生产供应及锂电动力、全屋定制家居装饰等六大产业基地。另外是优化发展环境,完善领导干部帮包企业制度,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形成项目集聚“乘数效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