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本周前期阴雨天气为主 后期天气转晴

2018-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3月19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苑文华)上周末,枣庄迎来了一轮降雨天气,受降雨影响,气温出现下降,最高气温在10℃左右。19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将有一次小雨过程,出现在19日-20日,本周的最低气温在0℃左右,出现在22日早上。21日-25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较为明显。

  “本周的天气阴晴不定,前期以降雨为主,到了本周后期,随着降雨的结束,天气开始转晴,气温也会出现明显的回升,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天气转晴,但早晚的温差较大,市民仍需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据统计,18日8时至19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毫米(折合水量0.06亿立方米),台儿庄区1毫米,峄城区2毫米,市中区1毫米,薛城区2毫米,山亭区1毫米,滕州市1毫米,最大点为峄城水文站,降雨量为3毫米。今年以来(1月1日8时~3月19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7.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3.5%。

  另据记者了解到,3月21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春分,春分节气的到来预示着冬天即将过去,春回大地,天气也会渐渐回暖。春分节气,气温忽高忽低,易出现“倒春寒”的天气,提醒市民不要过早的换上单薄的春装,以防因天气变化引起疾病的发生。

  此节气要注意润燥祛火、祛湿保暖、节精养神。在饮食方面,由于春天新陈代谢旺盛,饮食宜甘而温,且富含营养,应以健脾扶阳为食养原则,忌过于酸涩、油腻生冷,饮食宜清淡可口为佳,多吃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特别是各种绿色蔬菜、瘦肉、豆制品、蛋类、胡萝h等,此外,还应注意不可过早贪吃冷饮等食品,以免伤胃损阳。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19日,阴有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6~9℃;

  20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4~8℃;

  21日,多云转晴,偏北风2~3级,气温2~12℃;

  2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气温0~16℃;

  23日,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3~20℃;

  24日,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7~23℃;

  25日,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9~23℃。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