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滕州墨子创智园开工奠基

2018-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项目建设开工动员会议现场

开工奠基现场

  大众网滕州3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宗亮 张袁)3月18日上午,投资6亿元的滕州墨子创智园暨智能制造小镇项目在荆河街道奠基开工,正式启动施工建设。

  开工仪式上,滕州市工业资产运营公司总经理孙有刚介绍了项目情况,滕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刘文强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刘文强指出,墨子创智园暨智能制造小镇项目对于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滕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现代产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盯住靠上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形成推进合力。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设计,真正把该项目建成滕州先进产业的集聚地、动能转换的加速器、工业经济的新引擎。

  墨子创智园暨智能制造小镇项目是滕州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加快项目落地、集约节约用地、促进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而实施的园区重大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31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项目规划建设生产制造、研发办公、创业孵化等专业分区,并集成光伏发电、雨水收集、智慧服务等特色功能,设计理念新颖,功能布局合理。另外,项目运营机制活,以“标准厂房+量身定做”的模式,由市工业资产运营公司建设运营,为入驻企业提供手续代办、物业管理等贴心服务,可以实现项目的快速落地和拎包入住。

  据了解,荆河街道作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积极作为,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完成了项目征地、补偿款发放、附着物清理和施工环境营造等一系列工作,为项目的开工建设创造了便利条件,提供了优质服务,优化了营商环境。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安置企业20家,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9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500个,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园区土地利用率不高,“僵尸企业”等问题提供有益参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真格!枣庄建房施工不治理扬尘将依法处罚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强房屋建筑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保护环境,做到绿色施工,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通知》(枣住建工字〔2018〕6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建...[详细]

    2018-03-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