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开展安全钓鱼宣传活动

2018-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3月23日讯 “您好,师傅,在高压线路下钓鱼很危险,一定要避开电线钓鱼,否则会有触电危险。”3月22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正在河边钓鱼的几名垂钓爱好者温馨提醒道。

  春暖花开,众多垂钓爱好者纷纷踏足户外享受钓鱼带来的乐趣。但是,时有一些钓鱼爱好者频频在高压线下抛竿引线,危及人身安全和线路安全。为此,该中心结合春检线路巡视工作及台儿庄沟渠众多的实际,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对管辖范围内高低压跨鱼塘线路开展线下禁止钓鱼宣传活动,提高钓鱼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一方面散发宣传资料和《告知书》,现场讲解垂钓时易发生触电事故的情形,解释在电力设施周围钓鱼的危害性和危险性,扩大知晓面。另一方面,呼吁广大钓鱼爱好者安全、科学、有序垂钓,自觉远离高压输电线路,发现有人在线下钓鱼立即劝阻离开,避开触电风险。与此同时,还深入鱼塘、河沟附近巡查,安装或扶正加固歪斜的警示标牌,清除遮挡住标志牌的树枝杂草,对字迹不明显警示牌进行重新“绘红”处理,让鱼池河边警示标牌更加引人瞩目,提醒大家安全垂钓。

  截至目前,该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共阻止违规垂钓事件20余起,整治安全警示标示牌隐患12处,张贴、发放安全钓鱼宣传单1200余份,有效避免了线下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也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