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文广新系统 推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发展

2018-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3月23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季桂如)日前,薛城区文广新系统工作会议在薛城区文广新局三楼会议室召开。薛城区文广新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局属单位股室全体人员以及镇街文化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陶庄镇、邹坞镇、周营镇文化站长和公共文化股、产业发展股、执法大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了2018年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此次会议印制下发了《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交流发言材料》。

  薛城区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延伟与局属单位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增强文广新系统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延伟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区文广新系统的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2018年文广新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严守廉洁自律,塑造忠诚干净形象。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文化部门、文化干部忠诚干净形象。履职尽责提升水平,塑造干事创业形象。要认真执行每周五集中学习和“股长讲堂”讲解业务知识等制度,在全区系统营造学习研究的氛围,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班子建设。树立安全优先意识,塑造敢抓善管形象。

  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活动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同时,加强安全保卫和应急演练,确保全区文广新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塑造良好文化队伍形象。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领导班子的决策上来,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执行力。

  要严守工作纪律,彻底纠正纪律松弛、自由散漫等问题。要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脱岗、串岗、擅自离岗等,镇街文化站长要静下心来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干部队伍的管理,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更加完善的防控措施,推进建设“超前预防、全程管理” 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权力正确运行,推动文广新系统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下发了《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走基层”系列文化活动方案》、《2018年学习教育计划》、《2018年度工作责任、问题、创新清单》等文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