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枣庄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4-03 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2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枣庄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淑敏主持召开与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刘志青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张淑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同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张淑敏要求,枣庄市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加强监督,保证巡视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刘志青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近期,党中央又制定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省委也结合实际确定了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巡视是政治巡视,刘家义同志多次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次对枣庄市开展巡视,是对枣庄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希望枣庄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志青指出,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枣庄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巡视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李同道代表市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开展巡视是对枣庄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和“全面检阅”,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畅通联系渠道,全力支持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抓好整改,切实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枣庄市的工作时间,从2018年4月2日开始,至2018年7月3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是电话(主要接收短信),电话号码:18668931852,接收时间:工作日8:00—20:00;二是邮寄,寄信地址:枣庄市101专用信箱;三是网上电子信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栏目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点击进入“省委第九巡视组”,输入对应的信息,提交即可;四是巡视组专用信箱,巡视组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北侧、市信访局院外北侧、市政广场喷泉西侧、舜天购物中心大门东侧分别放置了专用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枣庄市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级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枣庄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