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做活"落细落小落实"文章 解剖千余"活麻雀"

2018-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4月12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万照广)“这次来,主要是调研了解泉头村矿泉水开发可行性。这抽取的水质送验半年多了迟迟没有动静,是环节‘卡壳’了,还是费用遇到了困难?”薛城区旅游文化招商组组长张茂水到常庄镇泉头村,同当地镇村干部商讨一个久拖不决的旅游资源论证难题。

  正视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思路举措不适应问题,明确新旧动能转换视野不宽、转型升级决心气魄不强、高质量发展对标不明差距,薛城区3月23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全面开启帷幕。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干部队伍建设等任务,党政“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调研。各级各部门干部全部沉到一线,从每一户群众、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难题着手,深入村居、企业及致富带头人、困难户、普通群众家中,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解剖“麻雀”。成立3个督导组巡回督导抽查学习、调研、改进每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这是薛城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基本要求。薛城区对查摆梳理出来的问题“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目前薛城区党员干部深入调研走访,实地解剖各类“活麻雀”1108例,累计为基层群众解决各类难题2185件次。

  4月10日一大早,薛城区发改局业务科人员就来到山东多乐集团公司生产车间,边看边和公司负责人商讨清洁采暖产品开发推介的事。

  这家企业是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一家以生产采暖炉具为主体的民营企业。在当前散煤污染治理和清洁取暖大形势下,现在公司环保压力和智能制造开发压力倍增。通过多次沟通支招,确立了大力开发推广空气能热泵、生物质锅炉、燃气采暖炉具等系列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导向。

  “区里通过开展‘三大’活动,鼓励我们先行先试破难题,改革创新添动力。我们将化危为机,争取把多乐公司打造成江北地区最大的采暖设备制造基地。”公司董事长王学斌表示。

  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诉求,薛城区党员干部对一家一户、一企一业的个性问题、面上的共性问题、因基础条件限制形成的区域性问题、涉及长远的趋势性问题逐一建立清单,明确“即知即帮、转办跟踪、分析上报”三大处理原则,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找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和“堵点”,一追到底、善作善成,实实在在帮助村民解决了一批“急难愁”问题。区直部门很多“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机关干部学会了怎么与群众“拉家常”,也真正体会到了“干部脚下有泥土,群众心中才不堵”,唯有鞋子沾泥、身子沾尘,脚踏实地、温言暖语,才能打开群众心扉,得到群众信赖,进而找准问题症结、有的放矢。

  薛城区委书记姜山深有感触地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必须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实处着力,唯有如此,才能找准发展症结所在,真正打造出求真、务实、担当、高效的新时代干部作风品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卷气也能打好上市硬仗 于延武为丰源绘制新蓝图

    今年54岁的于延武,一身书卷气,说话慢条斯理。这位文质彬彬的企业家,对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源集团”)——这家枣庄第一个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信心满满,他要通过五大产业板块建设,以求...[详细]

    2018-0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