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枣庄的物价上涨了,但是这些东西降价了

2018-04-1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韩微

  据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枣庄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1.5%,同比上涨1.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0.4%,工业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2.7%。

  从环比看,CPI环比下降,主要受“节日因素”消退以及天气快速回暖影响。一是食品价格节后回落较多,由上月上涨1.9%转为下降5.6%。其中,鲜菜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17.6%和7.1%;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11.3%和4.7%;鸡蛋价格下降10.6%。二是节后集中出行减少,交通旅游价格大幅下降,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下降11.4%、17.4%。三是受国内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降2.6%和3.0%。

  从同比看,CPI涨幅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一是食品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其中,鸡蛋、鸡和鲜菜的价格分别上涨24.2%、16.0%和5.9%。二是非食品价格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3%,教育服务类价格上涨2.3%,居住类价格上涨2.2%。据测算,在3月份1.7%的同比涨幅中,均为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影响,没有今年新涨价因素影响。

  通讯员 翟树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永顺:"融需融智"牵线搭桥 开启"智慧环保"新模式

    “勇不如智,智不如谋,谋不如势”,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源环保”)总经理张永顺将这句话发挥到极致,在他的带领下,益源环保顺应新时代要求,紧跟趋势,以“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的环保...[详细]

    2018-04-16大众网